close

終於有時間把這些日子的結婚大小事分享了~

從Mr. Sam求婚到拍婚紗到訂結婚宴客的每一天都很忙碌,準備很多瑣碎的小事,但是很快樂,因為擁有一場和自己愛的人的夢幻婚禮是每個女人最大的夢想~O~

準備婚禮過程,很感謝結婚的好友和許多部落格的網友提供許多相關資訊,讓我在準備上不至於手忙腳亂,也決定我一定也要把很多準備經驗分享出來^0^~

【訂婚-喜餅篇】

在決定婚期前,我和老公就到各囍餅店了解,包括郭元益、禮坊、伊莎貝爾、皇樓,另外之前就已經吃過高帽子和大黑松小倆口的餅,只要到郭元益、禮坊、伊莎貝爾、皇樓這些店面,銷售員都會拿一袋試吃的餅給你帶回家和家人試吃討論,且都會要求你留下資料~~

 

基本上去談喜餅前還是得先做做功課,像我都會在『168婚禮情報』『喜餅評鑑』中,去看看大家訂的款式、盒數、價格,在上網搜尋鎖定幾款喜歡的喜餅款式,去到喜餅店的時候才看喜餅看的眼花撩亂~~~~

而去談喜餅價格的時候應該注意哪些~(感謝眾多好友及網友分享)

 

【囍餅盒數估計】
   因為喜餅盒數不同,優惠的價格也會不一樣(像伊莎貝爾是80盒以上就開始有優惠價格,而郭元益是50盒以上就有優惠價)
   到喜餅店就可以先問清楚並紀錄各種盒數的優惠價格(通常喜餅店小姐會寫在喜餅的商品目錄上給你~另外可以問問小姐是否可以跟其他訂大量喜餅的客戶併單訂購,也會壓低價格^^~~             
在第一次去談喜餅的時候,數量可以大約估計就好,等到確定要訂購的時候再給喜餅店明確數量,喜餅數量最好多預估幾盒,也要估算回禮給男方的盒數(6盒或12盒)

*有些喜餅店的某些款式會推出優惠方案,滿幾盒送一盒的活動,這樣也會壓低喜餅單價,這部份也可以先問問餅店有沒有這樣的優惠活動*

 

【囍餅可否分次送】

    因每個人家裡的需求不同,有人會提早把部分的餅送給親戚,其餘在送到會場給參加婚宴的朋友,所以要先問清楚喜餅店可否配合,通常喜餅店都會配合的。

男方在訂婚送訂的時候也會需要帶6盒或12盒餅到女方家,而女方也需要回6盒或12盒餅給男方,所以建議可請餅店再訂婚前一天運送要送訂的盒數和還禮的盒數到男女方家,剩餘的在送去飯店,這樣就不需要自己載去飯店啦^^

 

【囍餅運送費用】

    通常是不需要額外的運費啦~~~可是如果分多次多地運送的話,不知道會不會增加收運費,所以這部份也是必須先和喜餅店確認。

 

【囍餅追加的價格】

    因為有時候會有突發狀況,需要緊急追加喜餅,可以問問喜餅店可否給予優惠價,先談好,並在訂購單寫好,以免到時有需要

 

【贈品部分】

可以多問多凹一點,最好找長輩一同前往,比較好凹

1.  六色禮炮組:包括冬瓜糖、桂圓、糖果、禮燭、炮竹等

2.  喜糖:通常半斤是一包,喜餅店會根據訂購總價格,郭元益是滿1萬5就送6包,伊莎貝爾每滿1萬就送4包。

3.  喜糖盒:通常贈送都是跟囍餅盒數一樣數量,可以凹看看給多一點。

4.  茶杯茶盤組:訂婚要用到的茶杯和茶盤至少要美美的,通常家裡長輩還要去採購,太麻煩了,喜餅店通常拿來當滿額禮,但可以凹凹看(秘訣是請長輩凹,通常門市小姐會很尊重長輩的意願^^)

5.糖塔組:可以當佈置,很美(Miyako媽媽就幫我凹了一組,很美唷^^)

6.喜卡:通常喜餅店也都會送,可是還是要問一下比較保險。

 

【另外可另外跟喜餅店借木盛盒和首飾盒,男方送訂需要,通常押押金就可以借】

 

當然最後要挑選哪家,除了看自己喜歡的款式和喜歡的餅口味外,也要看兩人婚禮總預算去定,像我原本盒數預估僅60盒左右,打算挑拉法頌系列的喜餅,但後來預估數量增加到100盒左右,但又不想壓縮其他婚禮佈置、婚禮小物的費用,就將目標轉向我的喜餅名單上排名第二的伊莎貝爾的新系列喜餅,也很美,外包裝很漂亮,平常可以當包包背出門,大家都說很有我的浪漫風格ㄋ~覺得我選對了呢^^~超愛我的喜餅

喜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